最近開始要準備鑽戒,有陸續問了許多朋友每個人給的建議都不太一樣,像長輩那一代都是去銀樓店買,朋友們都建議去百貨公司的國際精品買,因為我們希望可以買到最優惠的價格,所以我們前後總共比了26家從北到南,雖然身邊的親戚朋友都覺得我們太瘋狂了,但是對我們來說結婚本身就是一件很瘋狂的事情,所以我們對於鑽戒真的是很認真的去比較去了解,比到後面有好幾家店都會誤以為我們是他們的同行想去市場調查呢~~~實在是太有趣了!我們首先在網路上先了解鑽石,也有上youtube去看有名的花輪哥的影片介紹,也看了google很多的資料,所以完全是準備充足的去每一家看,我們幾乎是玩到哪看到哪所以才會看了26家店,我只能說國際精品的款式每個都好經典也很好看,但是它的價格也真的是讓我卻步呀~~T牌的20分就要7萬多塊、C牌的30分也要8~9萬塊以上,H牌的30分、D牌差不多也要近10萬塊,但是對我們而言買品牌的款式就是買他戒台裡面打了他們家的logo,雖然說戒台價格很高但是確實在戴上去的時候完全的感受到他們戒指金屬的份量,不會太重但是非常有質感,戒指修飾手的比例完全厲害,感覺手瞬間開了美肌一樣的美麗,鑽石也是閃亮亮的沒話說,唯一讓我們卻步的真的就是價格和鑽石的大小,對我來說鑽石就是我們婚姻旅程中給彼此的一種承諾,因為未來千變萬化唯一不變的就是這顆鑽石,所以那時候我們設定想找的就是100分的鑽石也就是1克拉,所以以我們的預算在國際精品可能就只能買到40~50分的鑽石,我們只想把所有的預算放在鑽石上,但也不想去屈就於不好的戒台,因為款式也是鑽戒的靈魂之一,如果選的款式不好的話也無法襯托出鑽石的閃亮,所以經過種種思量後我們決定到一般的婚戒店及銀樓珠寶店去看看,一般的婚戒店款式和鑽石都實在太普通了,就好像7-11的咖啡一樣大同小異,專業度和國際精品比起來的話確實略勝一籌,對於鑽石如果你有想了解或有疑問的覺得你們可以先到婚戒店去了解這樣可以更清楚,銀樓珠寶店的話我們就是快閃一族,因為太沒吸引力了,擺出來的商品每個戒指都很老舊,唯一的優點就是老闆都還蠻親切的,但是專業度實在是不足拉~~~連我們上網作功課的人懂得都還比較多,最後唯一讓我們購買的珠寶店就是,,第一個它吸引我的地方是他們有GIA鑑定師和FGA的鑑定師,感覺雙師出馬妥當的拉~~第二個的話她有自己的戒指設計師可以完全的客製化,最後一個是他們有替客人將老件翻新的服務,可以把有紀念性的寶石或是東西製作成戒指或項鍊,有新的味道可以再戴在身上,有看過他們最特別的是把乳牙做成項鍊當成是女兒的嫁妝,多麼充滿溫暖的環境和專業才能設計出這樣有意義的東西呀!還有令人心動的一點是他們主要是鑽石的批發商可以拿到品質好的鑽石,買到實惠的價格,但是,我必須得說我價格絕對不是最最便宜,因為價格要多便宜的鑽石外面多的都是,但是我指得是同樣好品質的鑽石他們的價格是最便宜的,怎麼說呢,因為她的品質和我們看的國際精品的品質真的是一樣好,再來是戒台的部分,他們的做工絕對不輸國際精品,他的金屬質感真的沒話說,戴起來舒服又不卡手,完全像是坐在賓士車上的舒適度,大勝,DAYOU大祐珠寶有顛覆我對珠寶店家的那種感覺,太奇妙了,一般的珠寶店裡面放了滿滿的黃金掛在牆上鑽戒少少的放在櫃裡面,但是這家DAYOU大祐珠寶裡面完全沒有黃金,反而都是彩鑽和翡翠,看起來很像精品店非常有質感,我最後都和我的朋友說你們不用再去比了,因為不會有人比我更會比了拉,比到我自己現在睡覺作夢都還會夢到鑽石,也真的太好了終於買到我人生中的第一顆一克拉美鑽。

arrow
arrow

    jin197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